教師節送什麼我不是在提醒 只是剛好看到新聞 這個困擾來自於廣東 原來 這樣的習俗對"尊師重道"的人是這麼的困擾然而對我們已經不放"教師節"這個假的台灣  恐怕大租房子多數人已經忘了這節日了敬師 不應只是在928這一天而已 如果平常把老師整慘了  這一天再去送一些東西  我想 這一點意義都沒有吧(報上說的)有家長覺得老師已經領薪看房子水  教育就是他的責任 沒有特別去感謝的必要說的也沒錯  如果就買賣契約而言 這是一種交易  收費--付出 公平的沒有把他的孩子教好才是失職 可是 師生的關係房地產如果這麼功利 現實 那就真的太可怕了多年前  我曾看過一個學生的作文(還好不是我班的) 他就是這麼覺得他說那是"互相利用" 老師借學生成績好去彰顯自己是"名師"學生利房屋買賣用老師的知識 去達到自己的目標 對老師都不需要有特別的"偉大"感覺看的我毛骨悚然  不過 我想抱這種想法的人很多 那個學生只是"直言"而已(後來我知道作者誰 買屋 原來是一個非常自負的 成績很好的學生) 也許我的私心裡還是需要學生尊重吧!扯遠了  教師節要送什麼? 其實根本都不必  只要隨著你的感覺走  你覺得他是值得新成屋你特別去表達---就去你覺得  沒必要--就免了很久以前 學校有"陋規" 每班都要敬師"活動" 結果我就聽到很多"侮辱師長"的聲音  ----他們不想交錢買東西送他門不濾心喜歡的老師將心比心 我也不想把錢花在自己不喜歡的人身上人同此心嘛 !大陸那邊可能"傳統"的思想還比較根深柢固  所以這樣的困擾我們大概不需要有這樣的煩惱因為我們民商務中心主  自由 可以隨心所欲啊 要不要有意義 也是自由認證 沒人強迫所以啊 928 就是一個普通的日子 不必多費心除非你不幸 碰到一個"見錢眼開" "見物驚喜"的老師 小型辦公室不過那機會比中樂透還渺茫 不必擔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辦公室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60ratr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