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郝曉煒)12月16日晚10時,因暖氣不熱,家住桃園北路省科技廳宿舍的何大媽根據熱力部門發放“暖心服務卡”上的內容,撥通了市熱力公司二供暖青年宮熱力站站長曲日新的手機,曲站長瞭解情況後,當晚便上門幫助用戶解決了暖氣問題。“今冬供暖以來,家中暖氣一直很好,可前兩天管網有故障,停了一晚上暖氣,之後雖然恢復了供暖,可我家卻不如之前暖和了,每組暖氣僅有兩三片熱,多數都是涼冰冰。室溫也從前些天的20℃降到15℃。”何大媽說:“幸好手頭有‘暖心服務卡’,我電話向曲站長反映,沒想到,大晚上的,曲站長專程上門澎湖民宿,幫忙查找原因,發現是管網有積存氣體的原因後,又協調鄰居打開閥門放氣,才讓我家的暖氣又熱了起來。”“12月14日,桃園北路科技廳宿捨出現庭院管網破裂跑水,導致轄區範圍被迫停供暖,經連夜搶修,15日恢復供暖。因故障而停供暖後,管網中會積存一些氣體,待恢復供暖時,用戶需要打開閥門重新排氣,若不排凈積存氣體,勢必會影響供暖效果。何大媽家暖氣不暖就是這個原因。”曲日新站長說,青年宮熱力站所轄9萬多平方米的供暖面積,涉及20多個用戶單位、千餘戶居民,由於這一帶庭院管網大多老化、年久失修,供暖過程中,管網破裂、跑、冒、滴、漏故障時有發生,由此會造成一些供暖問題,影響供暖效果。據瞭解,市熱力公司所轄各熱力站外懸掛的站牌,以及對轄區用戶發放的‘暖心服務卡’,都詳細記錄了站長的姓名、手機電話、熱力站辦公電話、監督電話,標明瞭服務承諾內容。曲站長說:“目前,轄區用戶基本都知道我的手機號。身為熱力站站長,我的手機是24小時開機,接到用戶反映的暖氣問題,屬於市熱力公司管轄範圍的,我們會儘快解決處理;如果是庭院管網的問題,我們會儘快通知並幫助產權單位解決;如果是用戶室內管網問題,若電話中解釋不清,或用戶不知該如何處理的,我們會上門做進一步解釋並盡可能幫助解決。”  (原標題:熱力站長連夜上門排故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60ratr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